精神科 
臨床心理科 
職能治療科 
社會工作科 
藥劑科 
護理部 
 
護理部

護理部宗旨
  『愛心、倫理、品質、效率為核心價值,以病人為中心,體現身、心、靈全人照護為宗旨,並持續努力提供的優質護理,成為一個最優質的精神醫療機構』。
 
護理部理念
     本院由於重視醫療品質、關懷病患需求、熱忱服務並不斷力求進步,以提供「最優良的醫療服務、最安全的醫療環境」為理念。護理部把握全人、全程、全家、全隊、全社區之五全健康為努力方向。本著愛心熱忱的精神為病患服務,確信每個人都有維持身體、心理、社會、精神及文化平衡發展的需要與接受健康照顧的基本權利。
    護理專業則是護理人員依據個案的個別差異,藉由持續性與整體性的照護過程,提供個案高品質的人性化護理,以達全民健康之最終目標。
護理部本著醫院『以病人為中心』理念,單位以全責護理模式提供護理照顧,每位病人均有固定之全責護理師,負責病人入院至出院整個住院期間之護理計畫的評估、擬訂與修改。亦配合醫療小組運作模式,其代責護理師依循原護理計畫一貫執行,以使每位病人皆可獲得個別性、持續性及整體性之護理照顧。

 
護理部設置
    護理部設置人員發展組、品質管理組、儀器保養組,現階段不斷加強護理人員教育及進修,充實護理知識、提昇素質,促進護理精神科臨床專業發展,以提供患者最適切的護理服務。護理人員是醫療小組中重要的一部份,除了執行一般性藥物治療護理外,亦須藉著與病人的觀察、會談及輔導,發揮護理獨立功能。精神病人享有基本人權,精神病房的設置乃在於提供積極性的治療和復健,減緩疾病的慢性化,生活功能的退化,減少消極的收容養護,令其儘早返回社會,重享獨立自主的生活。

 

姓名 經歷 學歷
護理主任
陳懋昌
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暨蘇澳分院護理部主任
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暨蘇澳分院醫務行政室主任
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附設門診部主任
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暨蘇澳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教育部定講師
衛生福利部精神疾病強制鑑定、強制社區治療審查委員
臺灣護理學會N3個案報告審查委員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及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兼任講師
臺灣精神衛生臨床護理專家
私立慈濟大學 護理學研究所精神科護理組碩士
私主輔仁大學 生物系學士
臺北護理專科學校 護理副學士  
急性護理長
三軍總醫院基隆院區 加護及呼吸照護病房護理師
基隆市立仁愛之家委託財團法人臺北市私立恆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長期照護型) 副護理長
恆安照護集團附設之新北市私立大同老人長期照護中心(養護型) 護理師
臺灣護理學會N3個案報告通過
私立慈濟科技大學 護理系學士
 
慢性護理長
臺北榮民總醫院 神經內科病房護理師
基隆維德醫院    急性病房護理師
私立輔仁大學 護理系學士
 
日間病房護理長

宜蘭普門醫院員山分院  精神科護理師 
八堵礦工醫院   呼吸治療病房護理師
基隆維德醫院   慢性病房護理師
基隆維德醫院   慢性病房副護理長

馬偕護專  護理副學士
 
 
Copyright © 2012 維德醫院 版權所有
本院地址:基隆市調和街210號   |   電話:02-2469-6688   |   傳真:02-2469-6698   |   意見信箱信箱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