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人的人際關係 
防疫心生活,治療不中斷 
談壓力與調適 
糖尿病的飲食 
精神病人的生活照護方式 
對抗熱傷害宣導 
物質濫用 
高血壓的飲食 
改善睡眠的方法 
職能治療搞什麼 
轉職像戀愛需要練習 
精神疾患職能治療專業服務準則 
八個小撇步輕鬆找回快樂 
藥安全, 正確用藥三個五大原則 
精神科社工在醫療團隊中扮演何種專業角色 
天天五蔬果健康活力多 
 
八個小撇步輕鬆找回快樂
八個小撇步輕鬆找回快樂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大環境不景氣,即使再努力都很難有好的生活品質,基隆又是多雨的環境,很多人的情緒也會深受天候影響,心理的壓力會堆疊可體松,造成記憶力與免疫力被干擾,進而引起心臟血管或是腸胃道問題,因此心理的健康維護實在是一大課題!   以下提供八個小撇步,讓大家參考:
1.                  每天三能-能笑、能動、能睡。
能笑:刺激腦內啡分泌,因橫膈收縮達到刺激腸胃蠕動的功效。
能動:增加心腦血循,讓氧氣供應狀況更好。
能睡:足夠的運動量,讓睡眠品質更好。
2.                  找心理專家諮詢,有助於整理內心雜亂無序的念頭。
3.                  試著唱快樂的歌,可以釋放情緒並舒緩壓力。
4.                  每天做腹式呼吸。
每天做80次腹式呼吸,分四段:鼻子吸氣、嘴巴吐氣、想像把內在不快樂的思緒一點點的吐出來、吸氣時、想像把陽光美好的能量深深吸進來。
5.                  寫快樂日記。
睡前回想今天讓自己開心的事,寫下來至少1-3件,會發現自己越來越有力量,沒時間寫日記時可以多禱告,感謝上帝讓自己有機會與能力做成今天能做的事。
6.                  遇到不如意時,轉個念頭吧! 凡事看好的,再壞的事都有好的一面。
7.                  做利他的事。
自利快樂不會長久,利他才能得到真正恆久的快樂。
8.                  不只做身體檢查,還要做心腦檢查。
定期精神健康檢查,可以讓疾病及早得到控制及治療。
 

維德醫院 護理部 

 

 

 
Copyright © 2012 維德醫院 版權所有
本院地址:基隆市調和街210號   |   電話:02-2469-6688   |   傳真:02-2469-6698   |   意見信箱信箱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