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人的人際關係 
防疫心生活,治療不中斷 
談壓力與調適 
糖尿病的飲食 
精神病人的生活照護方式 
對抗熱傷害宣導 
物質濫用 
高血壓的飲食 
改善睡眠的方法 
職能治療搞什麼 
轉職像戀愛需要練習 
精神疾患職能治療專業服務準則 
八個小撇步輕鬆找回快樂 
藥安全, 正確用藥三個五大原則 
精神科社工在醫療團隊中扮演何種專業角色 
天天五蔬果健康活力多 
 
談壓力與調適

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常處在壓力之下不同的人對壓力會產生不同的反應。壓力如何影響我們呢?我們又能如何能利用何面對壓力?

一、壓力是一種反應

   長期處在壓力下,身體的平衡會遭會破壞,可能引發頭痛、腰酸背痛、腸胃不適、食慾改變、注意力不集中、缺乏興趣、抵抗力降低、情緒不穩、血壓升高、失眠等問題

二、如何面對壓力

    壓力處理並不在於免除壓力,而是要發揮壓力的良性影響,減少惡性的結果。

方法一:轉換想法及問題解決技巧

我們常受到自己一些不合理的想法影響而產生負面情緒.只要能轉換不合理的想法,換一個角度去解釋,並選擇可行的方法,心情便可能隨之改變!

方法二:學習腹式呼吸及練習放鬆技巧

腹式呼吸是吸氣時小腹脹起,呼起時小呼收縮的呼吸方法.這種呼吸方式能夠讓我們體驗放鬆的感覺,減少緊張和坐立不安的狀況,提高工作效率,增加樂觀與自信,減低壓力對健康的影響。

方法三:學習時間管理及生活規劃

睡前擬定明天行程及時間規劃,每天早起15分鐘,做事一件一件來,趁早做完較不喜歡的工作,每天做一兩件自己最喜歡的事情,養成運動休閒及看書的習慣及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等。

方法四:自我肯定練習

每天可對鏡子讚美自己,整理自己的外表並給自己正向的期許。

方法五:增加社會支持

多交朋友、善用身邊的人脈,多談談心事,亦可利用心理諮詢系統及醫療資源。

 

~維德醫療社團法人維德醫院~

~關心在地人的健康~

 
Copyright © 2012 維德醫院 版權所有
本院地址:基隆市調和街210號   |   電話:02-2469-6688   |   傳真:02-2469-6698   |   意見信箱信箱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