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人的人際關係 
防疫心生活,治療不中斷 
談壓力與調適 
糖尿病的飲食 
精神病人的生活照護方式 
對抗熱傷害宣導 
物質濫用 
高血壓的飲食 
改善睡眠的方法 
職能治療搞什麼 
轉職像戀愛需要練習 
精神疾患職能治療專業服務準則 
八個小撇步輕鬆找回快樂 
藥安全, 正確用藥三個五大原則 
精神科社工在醫療團隊中扮演何種專業角色 
天天五蔬果健康活力多 
 
轉職像戀愛需要練習

農曆過後及畢業季是轉職的旺季,對身心障礙的朋友來說是進場的好時機,要轉職前請讓自己和前一個工作好好的 say good-bye

在現代的高失業時代一般人要找工作已經不容易了,更何況身心障礙的朋友找工作更是難,雖然『身心障礙者權益保護法』當中有明定國內公私立機構進用身障者的比率名額,但要能夠做到標準進用的公司機構比率仍然不高。

小熊也在這時候想要當的潮男,提出辭呈轉換工作。但小熊讓自己犯了幾個職場禁忌:

 

1.          用手機或信箱辭職
小熊請了幾天假後不想要繼續工作,就用手機簡訊向公司辭職,人就不見?出現時是來領薪水!
現在很多不想要面對煩人的職場,辭職時就只用簡訊向公司辭職,然後避不見面、人間蒸發的人不在少數。此種方式可能會有法律上的糾紛出現,辭職前請看當初進入公司時的工作手冊,離職需要再幾天之前提出,並交接業務。另外離職前請辦理好手續及拿到離職證明後再說再見,因為離職證明在你的下一個工作辦理到職手續時是很重要的交件。

 

2.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小熊看到別人利用辭職來增取進一步的薪資,自己也試一試!
想要利用辭職來當籌碼提升自己在公司的地位及增取加薪前,請先好好評估自己目前在公司的重要性、附加價值及被取代性,請記得沒有任何一項工作是無法被取代的!

 

3.          提出離職後就開始請假

小熊一提出離職未交接就臨時請假?

想要用請假的方式將職離前未完成的工作一次擺爛不做了,反正離職的人最大,讓新人來接手就要收拾你的爛攤子,不但在職場留下汙點還可能你最後還是要找自己的時間去做交接。

 

4.          交接不清楚
小熊認為現在手邊的工作都是自己一手建立起來的,我來的時侯沒有人教我,所以現在我要離開了為什麼要交接出來?
未將工作流程、工作像項目以及注意的特殊工作事項一一列表清單,造成接手新人無法在短時間內依照標準作業流程執行工作。好好的交接讓新人為你留下好的印象吧!

5.          人脈經營的開始
小熊在交接的過程,雖然有部份的工作在事前就交給另一位同事,但都是用口頭交接,並且在與主管及新人交接時表示我已經都告訴過你們一次了所以應改都要會了!
圓滿的離職是增加自己未來的人脈,不管下一個職場會如何,總有一天你會需要用到前職場當中的任何資源,包括前同事這個重要的人脈資源。

 

6.          好聚好散,走得漂亮

任何一個行業,業界其實是很小的,當你寄出求職信時,很多公司早知道你在上個職場的工作態度是如何,你要讓前主管會為你引薦說好話,還是說不予置評?

另外離職後有一定的比率會因為某些因素又再度回到以前的公司,你是那位讓前公司雙手歡迎你回來的人,還是永遠不在錄用的人?

 
Copyright © 2012 維德醫院 版權所有
本院地址:基隆市調和街210號   |   電話:02-2469-6688   |   傳真:02-2469-6698   |   意見信箱信箱圖示